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一套人民币 > 壹仟圆马饮水有哪些特别之处

壹仟圆马饮水有哪些特别之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1-12 09:01:01 浏览 442 次
    什么是壹仟圆马饮水?它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其中之一,它正式发行的时间在1951年,正式停用的时间在1955年,它正式在市面上流通的时间只有4年。那么,到底壹仟圆马饮水有哪些方面的特殊之处?下面就跟大家做一下具体的解释和分析。
 
    首先,壹仟圆马饮水的设计较为精美。它是以蓝绿为主要基调呈现的,正面融入了牧马饮水的图案,壹仟圆马饮水也是由此而来。在上方位置写着“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在背面的主要色调是茶绿色,在背面融入了花符图案以及用维文写着的行名字样。
    其次,壹仟圆马饮水它的面额非常之大,乃是1000元。如果大家了解过我国发行的几套人民币就会发现,这样大面额的只有在第一套人民币中才有,在后期我国继续发行这样大面额的概率和可能性也非常之低,所以它又具备了另外一种很突出的特殊性。
 
    再次,壹仟圆马饮水在当时的流通有一定的地区局限性,可以说,这也是它流通时候的一大遗憾。事实上,就是因为流通时间很短,流通又有局限性,所以在当时能接触到这款钱币的本身就很少(大多数在新疆地区使用),所以后期的回收工作很好展开,现在几十年时间过去了,能被找到的、高品相的壹仟圆马饮水其实是非常之少的,就是因为很少,而近两年收藏行业的热度又很高,所以该藏品才会呈现出“水涨船高”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