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一套人民币 > 5310收藏投资前景较好

5310收藏投资前景较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1:51:05 浏览 422 次

 

   近年来,人民收藏市场行情越来越红火,人们对于人民币收藏越来越熟悉,很多人开始将收藏人民币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方式。“大白边10元这个称呼还没有被很多人所认识,但是,“大黑十却早已深入人心。其实,“大白边10元和“大黑十都是在指1953年的10元人民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个币种。

 

   为什么会有“大黑十和“大白边10元之称呢?记者从收藏市场柜台处看到了1953年10元人民币,发现这两个名称其实起得都很贴切,因为1953年10元的主图案集中在中右边,而且主图案的色调是黑色的,所以叫做“大黑十。又因为1953年10元的左边有较为宽厚的白边,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它最贴切的名称应该叫做“大白边10元。其实称呼都是人们叫出来,不管叫“大黑十还是“大白边10元,市场只关注它的行情,关注它的品相,它的价格也只由它的存世量决定。

 

   收藏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大白边10元人民币市场价格处于中高端价位,大概可以达到20万元人民币。由于有一段时间遭到炒家的炒作,大白边10元人民币的价格达到了25万元人民币,虽然后来有所回调,但是一直以来全品的大白边10元人民币都没有跌破过20万元。由此可见市场上有一股资金在支撑大白边10元这个20万元的价位,估计未来不管市场行情变化多大,大白边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专业人士分析,大白边10元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当时这张主图为“秋季丰收的1953年10元人民币是有苏联代为印刷发行的,后来随着中苏关系的破裂而被中国人民银行强制回收,以当时的社会经济条件,普通人根本没有能力闲置一张最高面额的10元人民币在家里收藏,所以现在大白边10元人民币在市场上留存的数量非常地稀少。这样稀少的数量,却拥有历史深厚的收藏价值,所以大白边注定要成为收藏界的宠儿,这是任何人都抵挡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