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1980年贰角纸币价格上涨

1980年贰角纸币价格上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2 03:39:03 浏览 296 次

  一、从设计方面看。1980年贰角纸币的设计是公认的美艳,艺术价值极高。正面的头像图案分别为依和朝鲜族妇女头像,这些头像的设计,复杂却细腻,唯美唯俏,充满了艺术气息。背面的中间是国徽、周边为传统的对称的民族图案,两个阿拉伯数字“2”分列左下右上。1980年贰角纸币主蓝绿色,绿中透蓝,颜色由深到浅,由明到暗,对比强烈,使得艺术氛围更加浓烈。总而言之,1980年贰角纸币的设计效果,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赏心悦目。

  二、从未来发展看。1980年贰角的课题广,题材好,被称为80版最后最富营养的蛋糕。因而可看出1980年贰角还存在着极大的价值空间,其价格也必然会随之继续上扬。

  在第四套人民币收藏投资中,1980版2角纸币从收益到投资都属于优秀品类。

  收藏特性:一是最早停用,总价小,投资者众,二是属于绝版币,因为第五套人民币中也不再印发2角纸币,据说每年国家发行纸币的成本为30亿,完全可以用两张1角币可以代替,早期发行的2角硬币,一枚现在价格上万元。三是第四套人民币投资收藏无论是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还是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四同号,还是小小全套,都必须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