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

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6:45:34 浏览 857 次

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于1948年发行,全套共12种面额、62种版别,面额共计176552元。关键是它流通时间也最短,所以收藏难度极大。在11月份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展出,引发瞩目,据说其市场价值已达500万元。

“第一套自然是绝世珍品,第二套也是普通藏友所望尘莫及的”,宁波鼓楼范宅收藏品市场的王先生对二套人民币于1955年2月21日开始发行,1964年5月15日完全退出流通领域,它有11种面额、15种版别,发行量也极少,所以得之不易。品相最好的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当下市场价为四五十万元。

第一套人民币

还是来看看藏友们“够”得着的吧。第三套人民币自1962年发行至2000年退出使用,是现有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现在的70后、80后对这套人民币应该挺有印象,很清楚,红色壹圆正面上印着一个女拖拉机手,绿色贰圆正面印着一个车床工人。来自范宅收藏品市场另一经营户的消息,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当下的价格约为6万元,其中那张知名的“背绿水印”壹角币,据说就值4万多元,稳坐第三代钞王宝座。

第四套较易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发行的时间持续较长,如最早的50元(1980版)、5角纸币是1987年发行的,而1996版1元纸币是1997年才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售价大概5000元,要想买到不难”。而现在大家广泛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也被集结成全套了,但目前的市场价就几百元。

宁波的钱币收藏爱好者李先生告诉他藏品一样,各套人民币大全套发行量大小跟其市场价有最直接的联系。“第四套、第五套的发行量极大,在我看来,收藏的意味要浓过增值”,李先生说,现在要想通过一张邮票或一张钞王暴富的可能性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