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中国历套人民币中500面值的纸币有哪些?

中国历套人民币中500面值的纸币有哪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2 07:06:20 浏览 701 次

  最近网上一直传出中国即将出版500面值的纸币,那500面值的纸币有哪些?但政府否认暂时不会出版500面值的纸币。郭田勇说过,发行大额人民币这方面政府确实有谈论过,但在这个问题上面存在着多方争议。大额人民币确实是利于部分方面的使用,但大额面值的纸币却会大大推动通货膨胀,毕竟现在中国低收入者的人还是不少。如果推出了大额面值纸币,对人们的消费行为和理财观念就会变化,容易造成经济混乱,以目前的CPI水平并没有达到要发行大额面值的纸币。

  那中国历套人民币中500面值的纸币有哪些?500面值的纸币只出现在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500元人民币,在收藏界中可是有着“钞王”的尊称。其主要原因在于,该纸币在现在存货量少。该人民币的图案主要是瞻德城,所选的颜色是紫黑色、浅蓝色。背面图案是花幅,维文,行名。采用的是无水印,而票面底纹则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和集合图形组合而成,字冠是七位数。

  如果你在收藏界中问,500面值的纸币有哪些?有没有市场价值。可以明确告诉你,在历来的拍卖会上,面值500元人民币一直都是收藏市场的宠儿,交易价格一直飙高,尤其是在07年的拍卖会上,一张500元人民币达到三十多万的交易额。伴随着现在这种的纸币越来越少,市场价格还在持续地上升。并且在历来出现的500元人民币字冠的七位数首位数字并没有看见有四以上的数字,可见在市场上,500面值的纸币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