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什么样的纸币值钱应从三方面看

什么样的纸币值钱应从三方面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6 06:17:15 浏览 295 次

有朋友说自己家里有一些已经停止流通的纸币,但是,他们不知道什么样的纸币值钱,所以说,希望能够知道自己手里的纸币是否值钱,小编认为看其是否值钱应该从三个方面来看,具体是哪三个方面呢?接下来就请大家和小编来对这三个方面信息做了解。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zbsc/' target='_blank'>纸币收藏</a>

第一,注意看纸币的冠字号,也就是号码前和号码后面的英文字母,一般来讲同一样纸币会有几种冠字号,在识别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冠字号,如果冠字号多那么纸币的发行量一般就会比较大,目前来讲冠字号主要有无冠字号、单冠字号和两冠字号。

第二,注意看在纸币上面加盖的文字印戳,有的纸币在发行的时候为了区别发行的区域,所以说,在纸币上经常会有印戳出现,不同的印戳代表的发行量也是不一样的,当然,如果说你可以把一整套的印戳纸币都收集完整的话,其价格肯定会更高一些。

第三,要注意看纸币上面的签名,这里针对的是民国时期的纸币,一般民国时期的纸币上面都是有当时银行行长签名的,因为当时行长更换比较频繁,所以签名也会经常发生变化,如果任期比较短的行长签名印发的纸币数量自然也会比较少,所以,即使是同一个品种的纸币,因为签名不一样其收藏价值也不一样。

以上就是什么样的纸币值钱的相关问题内容,如果你希望判断自己手里的纸币是否值钱还要考虑一个因素就是本身的品相,如果品相好,那么其价值肯定会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