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一元纸币价格跟版本关系很大

一元纸币价格跟版本关系很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6 06:45:17 浏览 356 次

如果大家对钱币做过了解,应该都有听说过这样的说法:一元纸币会逐渐退出流通市场,用一元硬币来代替,所以,收藏界最近也兴起了收藏一元纸币的风潮,那么,一元纸币价格到底是多少呢?经过了解后小编发现一元纸币价格跟版本的关系比较大,那么,这些版本的一元纸币到底值多少钱呢?下面请大家跟小编一起来对这个问题做了解。

1元纸币

一元工农图案的纸币目前市场价值是2900元;一元工厂图案的纸币目前的市场价值是3200元;二版红一元的市场价值是4500元;二版黑一元的市场价值是2400元;1979年发行的一元市场价值则是20元,之后发行的一元纸币的市场价格一般都不高,在几元甚至于一块多左右。

那么,我们在实际收藏的时候是否需要考虑一元纸币价格呢?小编告诉大家,其价格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其收藏价值,为什么呢?像第一版、第二版人民币当中的一元目前的存世量非常少,所以,其收藏价格也非常高,很多收藏爱好者根本就没有能力来收藏这么贵的藏品,而之后发行的人民币虽然说存世量比较多,但是,其收藏价值还是值得我们我们肯定。

所以,小编建议广大收藏爱好者在进行收藏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的一元版本来收藏,如果你要收藏目前价格比较低的,建议收藏百连号,因为这样的一元纸币价格在未来会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