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遭遇冲击,市场地位很尴尬

第三套人民币遭遇冲击,市场地位很尴尬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29 01:11:54 浏览 1844 次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遭遇其它人民币的夹击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流通使用最长的一套人民币,距今也有将近几十年的时间沉淀,所以收藏价值十分的高。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它一直都是收藏市场上面的宠儿,无论什么面额的券别,都大受欢迎。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第四套人民币退市的前兆越来越明显,大家都开始把重心移向了第四套人民币身上去。因为退市的人民币才能够体现出收藏价值,身价才会出现翻涨。即将退市的第四套人民币作为这一条件的准候选人,自然受到追捧。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存世量上来说,第四套人民币都比第三套人民币要更加适合收藏,并且第四套人民币的未来升值空间比起已经有了初步收藏规模的第三套人民币来说,更加的广大。所以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热潮渐渐被第四套人民币所掩盖,人们开始把重心转移到第四套人民币身上去,冷落了第三套人民币,让它成为了被打入冷宫的收藏品。
第三套人民币遭遇冲击,市场地位很尴尬

  如果只是第四套人民币的冲击,那么不足以影响第三套人民币的市场地位。可是第三套人民币还被第二套人民币在后面推了一把,这下更是直接的跌下悬崖。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一直都是以珍稀和高价为亮点。因为存世量比第三套人民币更少,价格比第三套人民币更高,所以成为了高质量追求者的最佳选择。第三套人民币被第四套人民币挤兑之后,又无法攀上像第二套人民币这样子的一个高度,所以被晾在中间,不上不下,成为了收藏的一个迷雾区,新加入的藏友越来越少考虑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只有那些死忠还在苦苦追求,市场反应显得越来越冷清。
第三套人民币遭遇冲击,市场地位很尴尬

第三套人民币现在被前后夹击,市场地位十分的尴尬 

  所以说第三套人民币现在被前后夹击,市场地位十分的尴尬,没有了普通大众的收藏价值,又企及不了高品质收藏的地位,所以只能占据着尴尬的位置被人们所渐渐冷落。但是也有不少藏友表示第三套人民币还是收藏之中的重心,如果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传言破灭,它还是会回归到该有的位置上面去,人们对它的热度就会减退,然后这种热度会被寄托在第三套人民币身上,到时候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就会出现一个上升。但这仅仅是部分藏友的推测,具体的市场效果到底是如何的,相信我们还是不能够很清晰的分析出来。作为收藏和投资的朋友们,千万要注意和小心,不要盲目跟随而栽了跟头啊!
第三套人民币遭遇冲击,市场地位很尴尬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