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武当山小型张值得关注

武当山小型张值得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3 01:59:38 浏览 293 次

  中国功夫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的,很多外国人都来学习中国功夫。说到功夫,大家会想到武当山。其实武当山不仅可以学习功夫,还有各种各样的美景值得大家去观赏。曾经国家邮政局发行了世界文化遗产题材的邮票,就包括武当山小型张。面值为八元,一共发行了一千五百万枚。初期发行的市场价格只需要十四元,现在这个价格根本买不来。

小型张

  武当山小型张上面刊印了武当山的建筑群体,奇峰幽谷汇聚到一体,每一所建筑都显得恢弘壮观,令人流连忘返。1994年武当山的建筑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成为国家重点保护的建筑群。到了2001年发行了武当山题材的邮票,其中小型张邮票的题目是《金顶春晓》,将绘画艺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大家看到了古色古香的景色,也看到了武当山的绝景。

  武当山小型张在设计过程中,第一次使用了双齿孔的设计,这种新颖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也为这款邮票的发展提供了资本。当时这款邮票发行之际正好赶上邮票市场的发展行情不是特别乐观,导致很多邮票都被用掉或者损毁。据了解,这款邮票的实际发行量远远不到一千五百万枚,再加上在发展中的损毁率很大,所以在当今的收藏市场上存量不太大。正因为这个原因,想必武当山小型张会越来越有价值,值得藏家们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