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青岛园艺博览会邮票欣赏与介绍

青岛园艺博览会邮票欣赏与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20 02:34:18 浏览 274 次

  中国邮政局在2014年4月25日时发行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邮票,该邮票一套共二枚,面值1.20元。发行这套纪念邮票的当天,正逢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的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会期为184天。这是一个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题的在博览会,主要是为了倡导人与自然可以和谐相处、加大对绿色生态低碳环境的发展理念。该邮票选择与青岛世园会同一天发行,不仅为了祝贺博览会胜利召开,也为博览会留下了历史的纪念。

青岛园艺博览会邮票

  青岛园艺博览会邮票在设计上以主题馆和植物馆为主要画面,背景采用了渐变的方式,将艺术与建筑巧妙的融入到画面中,又运用了写意的手法,将园林的艺术与人文生活相结合,这套小小的邮票就把整个世园会生动的诠释出来,尤为突出了世园会的主题,而且又充分的体现了齐鲁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等深厚的底蕴,让青岛的山和海浑然一体,形成了城市的特征。

  在印刷方面青岛园艺博览会邮票,首次采用了热敏油墨、荧光油墨、3D起凸、幻彩UV异型裁切等多种最先进的高科技工艺。并且选择了防伪性纸张和防伪油墨、异形齿孔技术和荧光喷码技术等多种防伪手法。

  邮票作为收藏品已经拥着多年的历史,而且现在对邮票的收藏已经成为了世界的潮流。青岛园艺博览会邮票无论是多构思设计上还是制作工艺上,均达到了最佳水平。通过集邮文化的视角来看,它会有着自己无限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