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80版50元人民币价格价值及鉴别

1980版50元人民币价格价值及鉴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2-27 09:14:54 浏览 1360 次
  1980版50元人民币,属于第四套人民币,发行于1987年4月24日,真正原1980版50元人民币年号由于是手工雕刻,凹版印刷,用放大镜细看,印刷出的年号油墨呈高浮雕状,且均有毛线条外渗透,数字笔画刻画痕迹明显有网纹,制造设计非常的精美,添加了许多领先技术的改进与创新,更是在图案与设计过程当中体现出了我国优良的民族文化传统与精神美德,被称作为“人民币中的额软黄金”。
 
  1、1980年50元人民币介绍
 
  1980年50元是我国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员,纸币正面图案为3名人物形象,分别为知识分子、农民、工人,充分反映出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政策,也可侧面印证人民在国家心中的地位,纸币背面黄河壶口瀑布,有升腾之意,左上方印有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右上方和左下方印有金额大小,还印有大写的50元字样。
 
  该纸币的图案设计非常美观大方,独一无二,大大提高了收藏价值,另外1980年50元人民币在第四套人民币发行量中是最少的一种币种,物以稀为贵,这个优势无疑提高了未来的升值潜力,也让这张退出流通市场的纸币迅速受到关注并升值,成为了第四套人民币中最佳收藏的藏品之一。
 
 
  2、1980年50元人民币价格
 
  据统计发现,早在2007年的时候,1980版50元的市场价格就已经上升到800元左右,2010年的年初,1980版50元的价格已经涨到1300元,同年的3月份,迅速的涨到了2000元,到了7月份价格就稳定在了2300元。在钱币收藏中,资深的藏家早就见多了这样的发展情况,但是如此大的涨幅着实令人惊讶。
 
  就面值而言,50元并不是最大的,但它是整个币种的币王,最开始并未引人注意,随着人民币收藏的加热,它的价值开始体现。随着市场的起起伏伏,目前1980年50元人民币的市场价格在1200—2000元之间。(行情变化较仅供参考,精准行情价格当天价格为准)
 
  3、1980年50元人民币鉴别
 
  1980年50元纸币称为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币王品种,其价值高,因而造假币也越来越多,为了辨别其真伪,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看
 
  看防伪水印,防伪水印清晰特别注意水印的下方清晰可辨的为真;防伪水印模糊,尤其是工人头像的下方衣领处一片模糊的为假。
 
  2、听
 
  拿出一张50元人民币,用手甩动,发出清脆的声音的为真;而发声很沉闷声音的为假。
 
  3、摸
 
  真币的纸张是特制的,感到厚实且较涩的为真;那种摸着很滑很薄的为假。
 
  4、观察花纹
 
  80版50元的四边花纹的宽度较90版窄一点,币面纹路清晰;而假币纹路和色彩不够清晰,在显微镜下有断线的痕迹。
 
 
  4、1980年50元人民币冠号
 
  1980版50元,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首发票,它是第四套中价值最高的一版,但却不是发行最小的一版。大体测算1980年50元的发行数量不足20亿张,并且流通在人民生活并不富裕的改革开放初期,仅流通了五年时间,所以使用50元券较多,损耗较严重,现存的新券已经很少了。
 
  80版50元是二冠八号码,共发行24个冠号,按照冠字号发行顺序分别是:
 
  CP、CQ、CR、CS、CT、CU、CW、CX、CY、CZ、EP、EQ、ER、ES、ET、EU、EW、EX、EY、EZ、GP、GQ、GR,每一组都是顺着英文字从P往下数,没有V,另外还有补号JZ(非常珍稀),总共24个冠号。冠字号不在此范围内可定性为假80版50元。
 
 
  5、1980年50元人民币的收藏价值
 
  1、初版
 
  在80年以前,最高的只有10元人民币。而80年时,新增50元和100元人民币。所以50和100元人民币可以称之为初发币,所以收藏价值较高。
 
  2、存世量小
 
  因1980年50年人民币券发行时的防伪性设计较差,国家随之便发行了90版50元券予以取代,并在随后的市场流通中陆续对初始发行80年50元券进行回收销毁,造成了目前80年50元券的存世量,尤其是新币的存世量十分稀少。
 
  3、艺术价值高
 
  相比前三版人民币,第四版人民币在票面设计风格,印制工艺上均具有很大的突破,1980年50年元人民币券,正面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象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共同建设祖国的繁荣景象“;背面描绘了黄河壶口瀑布'水中冒云烟','黄河出彩虹'的壮丽景观。
 
 
  所谓“物以稀为贵”,随着第四版人民币在市场流通中的逐渐退出,投资该版人民币,在“完整性心理”驱使下想要拥有全套该版人民币的收藏爱好者数量逐渐增加,存世量十分稀缺的1980年50年人民币将变得越来越抢手,相应的市场价格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因此,据业内专家估计,当国家一旦正式宣布第四版人民币退出市场流通领域的时候,1980年50元人民币的市场价格将会在极端的时间内出现极大地增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