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一分纸币人民币价格

一分纸币人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1 02:55:01 浏览 1046 次

  如今,人民币收藏和投资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目光投向钱币市场,充分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快速发展。纸币收藏作为搜藏界非常大的一块,国内已发行了5版人民币,其中前3套人民币发行的时间较早,对于一些刚刚入行的新人具有一定的年代感,为了让大家对这些人民币的收藏认识更加深刻,下面以53年1分纸币作为参考,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53年1分纸币

  53年一分纸币总共具有两个版本,其中第一个版本是1953年发行的原版纸币,另一个版本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再发行的一分纸币。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分纸币的主色调为棕黄色,写着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和年号1953年。其左侧有一朵花中间写着一分的面值。主图案是一辆汽车,观赏性非常强。

  这两种版本从图案上看并没有差别,它们最大的差别在于冠字号不同,1953年原版的一分纸币冠字号包括有罗马数字和阿拉伯数字,而80年代发行的版本却只有罗马数字,相比之下便可有效进行区分。同是一分纸币,但其市场价格却相差甚远,后者受欢迎程度明显不足前者。

  为何 53年1分纸币能够如此受到宠爱呢?在笔者调查研究下,原因之一在于53年1分的回收率相当高,市场存量因此变得非常少,物以稀为贵,导致了两者之间的价格悬殊巨大。如果你对分币的收藏情有独钟,建议投资时慎重对待,做足功课在入手,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