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29 06:52:33 浏览 970 次
  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而北京奥运会距离现在也有11年的时间了,但是每次想起来,都感觉像是刚举办完一样,那样的盛况,那样欢呼的场景,那样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些也都是人们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现在关注奥运会的人越来越多了,主要是因为我国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了,所以关注的人就多了。从以前拿到一枚金牌就已经很不错的年代,到现在我国在奥运会金牌榜上的排名可谓是数一数二的,这也是经过了我们几代运动健儿付出的努力才换回来的成果。
 
  自从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北京举行之后,奥运会这个盛会更是被全国人民所了解并关注起来了,而在奥运会众多的纪念品中,很多人到目前为止收藏最多的应该还是奥运钞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的票面呈绿色,正面是鸟巢图案,背面图案是掷铁饼者和各类运动员运动时的矫健身姿,票面中间是“2008”图案,右上方是以汉、蒙、维和藏族四种文字写成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
 
  奥运会纪念钞是我国发行的第三枚纪念钞,与之前发行的两枚纪念钞相比,奥运会纪念钞具有发行数量少和国际性收藏价值两大特点。之前的建国纪念钞发行了超过5000万张,迎新纪念钞发行量也超过的千万张,而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仅发行了600万张,在物以稀为贵的收藏界来说,数量稀少是它升值潜力的重要体现。因此,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价格的上涨也是势在必行的。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5连号
  所以做工精致的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再度掀起了收藏狂潮,专家还表示,如果手里已经持有这枚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了,那么现在千万不要随便转手给他人,因为在不断上涨的市场价格的背景之下,只有耐得住寂寞和等待,才可能在后期的市场交易之中赚取更多地利益,所以淡定是必须的。
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钞
奥运钞标十
 
  但是对于瞬息万变的钱币收藏市场,无论是针对奥运会纪念钞还是其它纪念钞或者是普通钞票的收藏,都是需要谨慎考虑的,周全的考虑和全方位的掌握第一手行情消息,这样才能够在收藏上面做到最适合自己和最有经济效益的投资。
 
  如果只是一味的盲目跟风或者是追随市场的走向,这样很有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打击,因为在钱币收藏市场上,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收藏与投资都还是需要小心谨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