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世纪龙卡价格,世纪龙卡的收藏价值

世纪龙卡价格,世纪龙卡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2-27 08:53:27 浏览 709 次
  为纪念2000年世纪之年发行了世纪龙卡,而这一年也刚好遇到了我国12年一遇的生肖龙年,第五套人民币新世纪龙卡发行代表了中国与世界走在同一时代,于全世界一起迎接千禧年。
 
 
  1、世纪龙卡介绍
 
  2000年千禧年时,是中国历史上重大的周年纪念日,1999年10月1日为迎接中国巨龙腾飞的时刻,也让全国人民深刻记住这个历史性时刻,中国人民银行发了第一款连体纪念钞——世纪龙卡。
 
  中国传统文化中龙为祥瑞,国人亦自称“龙的传人”,所以外包装设计主图案采自故宫九龙壁升龙,豪华典雅,文化气息浓郁,故此套钱币被成为世纪龙卡。因为第五套币发行的时间时值中国50华诞,加上次年又是中国传统的千禧龙年,所以这套连体钞也体现了全世界同庆千禧年的美好寓意。
 
  第五套人民币新世纪龙卡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装帧发行,面值为100元一张,内含总面值为300元,发行量为200000套。每套都带有其独一无二的证书,而最大的特点是,每套证书的号码与新世纪龙卡后四位号码是一致的,同时新世纪龙卡也是第五套人民币里唯一的连体钞,证明了它是独特以及唯一性。
 
 
  2、世纪龙卡价格
 
  世纪龙卡对我国来讲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不仅仅影响国人,也影响到了国外去,所以说这是一种非常之值得我们去自豪和骄傲的民族传统文化,只不过哪怕是如此具有意义的一枚纪念钞。
 
  2015年左右,它的市场价格依然还是只有2000元之多,实在是有些遗憾,如此浑厚的历史承载居然无法突破存世量的限制,在1000万套发行量和几乎没有任何不良消耗的市场下,还是只能够把价格停在了这个中庸的阶段,如果接下来市场的交易量在减少的话,不知道它的价格还能否再一次较大幅度的上升呢?
 
  其实,世纪龙卡收藏意义是比较大的,在目前的市场上世纪龙卡连体钞已经突破了5000多元的大关,在当前的人民币连体钞市场形势来讲,收藏者的收藏行情非常好,导致市场上的现有世纪龙卡连体钞交易量非常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上涨也是必然的,这就是市场的动向,而世纪龙卡三连体钞的价格更是在79800—10800元区间。
 
  千禧年发行的世纪龙卡注定身份不同一般,这自然要突显在它的身价之上,随着时代越走越远,其身价的连番突破也是我们预料当中的事情。
 
 
  3、世纪龙卡鉴别
 
  世纪龙卡作为我国第一个千禧龙卡,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因此很多人喜爱青睐这款2000世纪龙卡。为了维护广大藏友的利益,只需要掌握以下八点即可鉴别世纪龙卡的真伪。
 
  1、固定人像水印:位于正面左侧空白处,迎光透视,可见与主景人像相同,立体感很强的毛泽东头像水印。
 
  2、红、蓝彩色纤维:在票面的空白处,可看到纸张中有红色和蓝色纤维。
 
  3、磁性微文字安全线:钞票纸中的安全线,迎光观察,可见“RMB100”微小文字,仪器检测有磁性。
 
  4、手工雕刻头像: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形象逼真,传神,凹凸感强,易于识别。
 
  5、隐形面额数字:正面右上方有一椭圆形图案,将钞票置于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作平面旋转45度或90度角,即可看到面额“100”字样。
 
  6、凹印缩微文字:正面右上方装饰图案中有凹印微缩文字,在放大镜下可看到“RMB”和“RMB100”字样。
 
  7、光变油墨面额数字:正面左下方“100”字样,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绿色,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蓝色。
 
  8、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圆形局部图案,迎光观察,正背图案重合并组合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
 
 
  4、世纪龙卡图案
 
  外包装设计主图案采自故宫九龙壁升龙
 
  正面主景:右侧为毛泽东头像,主景左侧为梅花图案和面额,上方有“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左下角、中央和右上角分别有“100”字样,左上角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左下角有冠号及编码,右下角有盲文面额标记。
 
  背面主景:为“人民大会堂”图案,下方有纪年及行长之章,右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和蒙、藏、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和面额,左上角、左下方和右上角分别有“100”字样。
 
 
  5、世纪龙卡的收藏价值
 
  1、发行时间较早,是目前第五套人民币中唯一的连体钞,因为连体钞的延续性,未来不管发行第五套何种形式的连体钞,它都是龙头老大。
 
  2、票面是毛泽东头像和红色底衬,尽显吉祥喜庆,受广大藏友欢迎,就像以前人们家家户户喜欢挂毛主席头像一样。
 
  3、单套消耗和配礼品册消耗极大,货源稀少市场需求大,随着不断的消耗而自然增值。
 
 
  虽然第五套百元人民币还在市场流通,但这三连体的百元钞并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放缓了脚步,世纪龙卡绝对是最值得期待的品种,也会是未来市场行情的一个见证者,虽然不是王中王,但绝对是一匹不可多得的黑马。
 
  世纪龙卡发行20万套,这属于是比较少量的,并且连体钞题材容易消耗,目前世纪龙卡也仅是随着市场短暂回调,这正是投资世纪龙卡的好机会。
 
  一直以来连体钞都是市场上礼品消耗大户,连体钞罕见,这就让它的实际价值更加蒙上了一层色彩,连体钞不用担心有假货,所有的连体钞由央行统一发行,授权其它公司装帧,每一套都有独立的证书,这点区别就是市场其它由私人公司配册的品种。
 
  虽然连体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但世纪龙卡是第五套人民币中唯一的连体纪念钞,加上龙图腾的浓郁文化气息还有五十周年华诞的历史见证,这三种发行意义兼具其中在收藏史上实属罕见,所以这些独有的特质奠定了这款龙卡独一无二的收藏地位。
 
  由于当下世纪龙卡的市场价值远远没有被充分挖掘,所以在钱币收藏市场还有极大的价值魅力。不管将来第五套人民币还会有何种形式的连体纪念钞,它龙头地位都是无法动摇的。
 
  市场低迷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世纪龙卡不仅可以纪念我国建国五十周年,也见证了新世纪的到来,所以第五套人民币百元钞三连体别称世纪龙卡,升值空间不容小觑。
 
  如果藏友们想放长线钓大鱼的话,不妨选择收藏这款世纪龙卡,未雨绸缪,你未来的获利价值也是无限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