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枣红一角价值高,辨别真假尤为重要

枣红一角价值高,辨别真假尤为重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9 01:55:37 浏览 474 次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枣红一角,对于收藏老手来说,这是常识,但是对于收藏新手来说,这就是必须要攻克的难关了,我们需要在这里进行一个普及。

 枣红一角,在这里指的是1960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因其主色和背面着色与常用的一角纸币不同,而被称为“枣红一角”,因其发行时间短,存世量稀少,成为第三套人民币的“钞王”。

  枣红一角价值高,辨别真假尤为重要

 枣红一角的价值高在于这几个方面:稀缺性产生高价值,枣红壹角的稀缺性众所周知,发行后不久就因为政治因素匆匆被收回销毁,民间的留存少之又少,老百姓不敢和政治对着干,各种政治运动早已吓住了老百姓。枣红壹角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政治色彩和稀缺性。没有“反右倾”政治,就没有枣红壹角的今天。

 流动性减少,枣红壹角本来存世量就稀少,再加上个人沉淀,对流动性来说就是雪上加霜。等待买入机会,直到枣红一角的价格明显很低时,这也属于投资的内容。投资者认为,买低并不容易,因为收藏市场具有不规则的大幅波动,低点虽然出现,抓住较难。

 买入不果断,投资者能够意识到买入的风险,价格不合理,意味着收益就要受到影响,或者是处于高位,根本卖不出去。很多投资者在买入时犹犹豫豫,枣红1角并不给投资者时间充分考虑,低位的出现较为短暂,果断的投资者才有机会,若总担心价格的趋势发展,就会错过时机。 

 卖出太匆忙,枣红一角长线持有收益可观,但是有些投资者面对下跌行情,情绪不稳,生怕枣红一角砸在手里,初跌时,还能守住,随着跌幅的增加,心理防线崩溃,急急找买家。

 虽说枣红一角的价值高,在这时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相应的情况。相应的假币也是会应运而生的,这是就需要我们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在这样一个复杂的情况下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枣红壹角是采用双面凹版印刷工艺生产的,正背两面的花纹立体感十分明显。而假货都是胶印甚至是彩色复印出来的,无法模仿出凹版的立体感。另外真品的冠字号码是用钢字模打上的,用手指轻摸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而胶印品则是平整的。

 提高了自己的防伪的眼光之后才能更好地进行枣红一角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