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十二生肖邮票价值几何

十二生肖邮票价值几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07:04 浏览 296 次

2016年作为猴年,可以说让黄永玉大师设计出品的生肖猴票又火了一把。十二生肖邮票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已经很长时间了,那么关于十二生肖邮票背后的故事和其市场价值大家知道的又有多少呢?

生肖邮票

1980年,我国发行了第1轮生肖邮票。在12年后,又发行了第2轮生肖邮票。而生肖邮票,顾名思义就是以十二种生肖动物为图案的邮票。生肖文化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由于其十二生肖邮票影响力大,因此,中国、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每年都会发行生肖邮票。

我国历史上的第一枚生肖邮票是邮票,由黄永玉大师设计,如今身价比肩黄金。就其收藏价值而言,十二生肖邮票的图案以我国民间工艺生肖图书法艺术等为主,并且添加了民间工艺。如:刺绣、剪纸、泥塑等。目前,十二生肖邮票呈普遍上涨趋势。据相关人士透露,

十二生肖邮票中的庚申猴票如今价值过万,几乎是以平均每个月500元的速度在飙升。整版庚申猴票市价也再次震惊市场,其价格在百万元左右。

庚申年猴票作为我国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具有辐射效应。在它的带动下,整个十二生肖邮票都呈上涨的趋势。其中龙票表现尤为明显。一开始,第二轮龙版票300-400元,而如今已涨到了4000元左右。邮票收藏爱好者们,不妨好好研究十二生肖邮票的升值空间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