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小技巧辨别真假背绿水印一角

小技巧辨别真假背绿水印一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9 02:42:48 浏览 348 次

 生活中你会如何对待小小的一角钱?漠视还是花掉还是扔掉?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物价也在飞速的提高,一角钱在21世纪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没有交换价值,但是又有谁会想到,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背绿水印一角会在收藏界掀起一场收藏与投资的轩然大波。到目前为止的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格表中,背绿水印一角的价格攀升可谓是让人用吃惊二字来形容。一张背绿水印一角已经达到了52300元一张,价值颇高,增长到了面值的五十二万倍,也算是登上了第三套人民币价格当中龙头的宝座。

  小技巧辨别真假背绿水印一角

 简单的介绍一下背绿水印一角,这张钞票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62年发行的一角券,背面为绿色,通过简称可以知道它的背面是绿色,并且有水印。其实这种颜色为墨绿色的壹角券由于当时印刷时采用的钞票纸不同,背水壹角是有空心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纸票,但是由于有水印的背绿壹角存世量稀少,因此它的价格也比无水印的昂贵的多,成为第三套人民币的“币王”,也是第三套人民币八大珍品之一,在壹角的纸币收藏价格单中,价格从高到低的排列分别是背绿水印壹角,枣红壹角还有背绿壹角。在2000年之前,背绿水印壹角的纸币从未发现过赝品的存在,但是近几年以来,也许是背绿水印壹角的价格一次次的攀升一次次的创造出升值神话。很多不法商贩为了赚取利益不惜创造假钞,人民币收藏市场各种以假乱真的“背绿壹角”越来越多,所以在收藏这张钞票时学会鉴定真伪就越发的重要。

 我们在拿到一张背绿水印壹角时,看冠号是必须要做的。冠号就是纸券上的那组阿拉伯数字前的罗马字母,真的纸券都是三位罗马字母冠号,而且只有三组是真品,分别是IIIIIV(134),IIIIVI(136),只要纸券上是这三个冠字,不论顺序,随意组合,都是真品。除此之外还有一组XШI(031),这一组相对于前边两组来说是有区别的,也是在辨别真伪中最容易混淆的,因为纸票本身有水印的有无之分,所以除了IIIIX(130)和IXIII(103)这两个冠号之外,其他的数字不论顺序的如何组合都是真的“背绿水印”。掌握了这个最实用的方法,辨别起来真假背绿还是非常容易的。当然还有识别纸票厚度的方法但是此类方法需要很多的收藏经验才可以准确识别,此处就不再多提。

 由于背绿水印一角的需求量太大,所以大家在收藏时一定注意甄选,防止收到假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