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是百姓消费的起的艺术投资

人民币收藏是百姓消费的起的艺术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35 浏览 213 次

在如此大热的钱币收藏市场下面,目前是有超过4成左右的收藏爱好者是处于盈利的状态的,而另外6成的人民币收藏爱好者虽然没有盈利,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属于一个持平的状态并没有亏损,亏损的拒不完全的统计15%的比例还不到,可见钱币收藏市场下的投资者还是盈利居多。

钱币收藏发展至今的时间不算非常的久,超过5年收藏年龄的爱好者不超过4成,这一个比例之中有不到五分之一的收藏年来是超过10年的,另外剩下的那6成钱币收藏爱好者基本的收藏年龄都在1-2年之间,可见钱币收藏市场还是处于起步的阶段,仍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不过在这短短几年钱币收藏的发展之中人,人民币纸币成为了最热的收藏品类,占据了收藏爱好者总数的8成左右,也有将近一半的收藏爱好者对纪念币的收藏尤其热衷。

特别是最近几年发行的千禧龙钞双连体和奥运纪念钞更加是引起了市场的纪念币收藏热潮,将这一个比列的人数不断的拉升。

在众多的钱币里面,人民币纸币的收藏是热度最高的,也有4成左右的收藏爱好者表示纪念币的收藏也是他们的钟爱。

喜爱钱币收藏是一种个人的兴趣爱好,这一种兴趣爱好在得到满足的同时也为收藏爱好者带来了不少的利润,当然想要收藏钱币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

不过钱币收藏的门槛比较低,绝大多数的收藏爱好者都只是付出自己年收入的不到10%来作为收藏的经费,这一点确实也是钱币收藏市场之所以能够兴起的一个重要原因了,足够平民化和大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