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市场进入低迷时期

钱币收藏市场进入低迷时期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35 浏览 303 次

走进友谊路永久邮币卡批发市场,记者看到一楼的钱币收藏区,一些摊主凑在一起闲聊,另一些则开着电脑查询每日的交易行情。整个钱币收藏市场显得有些冷清。摊主们见到记者光顾,纷纷热情询问想买点什么收藏品。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从去年年末至今,整个市场显得格外冷清,周一至周五少有收藏者问津。市场内专门做钱币收藏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柜台前的顾客络绎不绝;今年,每天能来柜台前看看藏品的人也就十几个。以前,整个市场一天的交易量能达到20万元左右,现在一周都很难交易出一笔。

在道外区靖宇街某大型古玩城内,钱币收藏品交易市场也是顾客稀少。由于市场不景气,个别店干脆用报纸将柜台内的藏品遮住,而店主已不见踪影。

部分品种缩水五成

最近,黄先生一直在关注着纸币收藏价格,想把手里那些80版的2元币“清仓”,但他一直都没忍心“下手”。黄先生称,他手里的80版2元币是在前年年末时买的,当时该品种在市场内的行情非常好,所以,花了近一万七千元买了200张。刚买没多久,黄先生的“收藏品”就出现下跌情况,而且是“跌跌不休”。记者在市场内了解到,目前,黄先生手里的“收藏品”只能卖到八千多块。

摊主李女士告诉记者,纸币收藏价格下跌是从2011年年末开始的,并且一路下滑,造成市场很低迷。除了罕有的第一、第二套人民币价格比较坚挺外,其余套系纸币收藏价格下跌了30%至50%。例如,1980年的1角和5角,在2011年时的价格能达到0.2元和1元,而目前已经下跌到0.12元和0.6元。下降幅度最大的是1980年和1990年的2元币收藏品,藏品价格已被“腰斩”。其中,80版的2元币从8000余元100张降至目前的4000余元100张;90版的2元币从4000余元降至目前的1700余元。

记者走访看到,除纸币收藏品价格下跌外,龙钞、纪念币等收藏品的价格也在下滑。其中,龙钞的价格从去年的3000多元降至现在的1500元左右,而纪念币的跌幅也达到30%。

收藏者持币观望

一位做钱币收藏生意20余年的老业户告诉记者,前几年,由于股市低迷、楼市不振等,市民找不到比较好的投资领域,于是,不少人将目光转向钱币收藏市场。大量资金进入市场内,不少业户抬高价格进行“爆炒”,导致钱币收藏市场“虚火上升”。如今,一些投资者回归理性,寻找到新的投资项目,不断将资金撤出,令部分藏品价格一跌再跌。

目前,钱币收藏市场呈现价格走低状态,并已跌至5年来的低谷,这让一些市民萌生了“抄底”意愿。专家表示,对钱币市场缺少研究的投资者很容易盲从,买错品种。比如,种类钱币会因年代不同而价格差异较大,从目前行情看,不建议没有收藏经验的市民入市。另外,对于目前的收藏低点,钱币收藏爱好者应该以稳为主,建议投资者要谨慎,不应大量抛售,最好持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