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刺激钱币市场

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刺激钱币市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1:11:59 浏览 199 次

 

  有关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传言逐渐上演,各种说法也拉开帷幕,随着传言的不断兴起,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节节攀升,市场氛围非常浓厚,在当下股市和楼市低迷的情况下,人民币收藏给了人们一个清凉的慰藉。

  因为当前第四套人民币正处在流通时期,市场流通量大,而且钱币的品相是决定钱币价格最重要的标准,所以收藏第四套人民币一定要选择全新品相收藏,购买整刀或者整捆的更容易未开封连号新钞更是绝佳的选择。

  现在不少钱币收藏者都在高价回收第四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一路看涨,退市传言是出现这种涨幅的直接原因,现在市场上很多人都关注第四套人民币,也有不少人前来咨询。

  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4月27日开始陆续发行的,主币有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六种,辅币有1角、2角和5角三种,主辅币共九种。第四套人民币发行后,先与第三套人民币混合流通,目前正与第五套人民币在市场上混合流通,但实际上现在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不少券别在市面上已很少见,有个别品种实际上已进入收藏领域。

  第四套人民币可分成1980年版和1990年版,票面面值为168.8元。目前品相较好的1980版五十元卖价在两千多元一张,最高时上过三千元。一些热门品种价格也比较高。比如,1980版的一百元现在收购价在一千元左右,卖出的价格会更高,绝品大全套要七千元左右。

  而第四套人民币全部券别中,升值最快的是80版50元券,该券目前存世量很少,在市面上几乎无流通,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第四套人民币中90版50元券发行不久,该券就逐步被回收。当时在钱币市场里,80版50元券很快就攀升到65元一张,在以后很漫长的日子里,该券一直呈慢牛上升走势,现该券最新市场价已达到3000元一张,比面额整整翻了四十番。另外还有80版100元券,存世量也较少,现市面上也无流通,目前最新市场价约2000元一张。

  同时,1990年版的存世量要比1980年版的多,相比而言1980年版的更具收藏价值,而品相的好坏决定其收藏价值。

  第四套人民币除了即将退市造就了它现在的地位,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价格,第四套人民币的市场价格远比前三套人民币更容易被广大藏友接受,前三套人民币的天价让很多喜欢收藏的人都望而却步,所以只能转向新产品的投资,市场也应广大藏友的要求,扶持新势力。

  市场规律,一旦新旧版纸币混合流通的时间长达10年,流通市场的旧版人民币就会被新版代替,现在的第四套人民币正处于新旧交替时期,旧版面额只进不出,第四套人民币的价值就越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