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题材邮票价格上涨

航天题材邮票价格上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2:22:18 浏览 324 次

 “这段时间,整个邮市都处在低潮当中,新老邮票齐跌,没想到‘神十’飞天能引起这么大的市场反应,航天员在太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物理课后,很多集邮的小朋友大朋友都来咨询航天、物理题材的邮票。”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昨日(6月23日)欣喜地告诉记者,近期收藏市场上各类航天题材的邮票备受邮友瞩目,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太空物理课带热航天邮票

  6月20日10点,神舟十号飞行员在太空给地面的学生讲课,此次太空授课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使其了解失重条件下物体运动的特点、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实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进行双向互动交流。

  “课后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五,有个原本只收集花鸟鱼虫邮票的小朋友就打电话来说,听过王老师(女航天员王亚平)的课后,对航天、物理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收集物理、航天方面的邮票。我之前在杭州天长小学给好几个班的小朋友上个集邮知识普及课,这几天,那边也有很多小朋友打电话来问有没有航天题材的邮票。”尽管整个邮市的大行情并不好,但显然这波由“神十”掀起的小“波澜”还是让吴肖平着实开心了好一阵子。吴肖平告诉记者,在太空授课结束后,陆陆续续已经有上十个小朋友来打听航天题材的邮票了,而且除了小朋友,“大邮友”显然也是兴趣颇浓。他的一个小学同学最近就想组集《航天》专题邮展,而且也有一些老顾客最近来市场问有没有“神十”邮票,还有邮友想花高价收购他珍藏多年的聂海胜亲笔签名纪念封。

  “航天”邮票身价略涨

  在邮票市场,甚至整个收藏品市场中,向来都是“物以稀为贵”,既然感兴趣的人多了,航天题材邮票的价格也自然是水涨船高。

  “这段时间,整个邮市的行情都不好,不管老票还是新票都多多少少跌了点儿,但航天题材的邮票基本没怎么跌,而且多数还出现了小幅上涨,表现已经算得上抢眼了。”吴肖平表示,在当前的大背景下,整个邮市已经称得上“不跌便是涨”了,更何况还能出现微涨,简直可以称得上久旱逢甘霖了。

  根据吴肖平的介绍,目前市场增幅最为明显的是2003年发行的“神五”(《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特别纪念邮票),一套2枚,面值2.8元,现在市场价已经超过了30元,而“神五”小版更是从年初的120元上涨至155元,涨幅接近30%。2000年发行的“神一”邮票,当时一套面值仅为1.6元,目前每套的市价也已经接近20元。此外,“神舟”小版和“嫦娥奔月”目前的二级市场价也分别微涨至115元和7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