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人民币看好品相和号码

收藏人民币看好品相和号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34:30 浏览 274 次

   何种人民币值得收藏呢?若是不知道发行时具体情况,并且弄不清楚字冠和印记的话,最简单的方法是收藏好号码,不管什么布什的,一百张连号未拆银行原包装的,都比单张有升值潜力。
  单张纸币,号码好的,比如连号、步步高号,都值得收藏。一套纸币,以第五套人民币为例,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六种面值的数字后面几位完全一样,也就是“同号钞”,升值空间也大。
  所谓收藏,收藏的是文化是故事,同号钞、连号钞,都是因为难得、有故事才值得收藏。
  不管收藏什么,品相很重要。流通过的,和没有流通的全新品相比,价格就要打折。
   现在正在流通的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虽然不能作为商品销售。但有人民币收藏习惯的普通百姓,此时刻意留存,会是个花钱少潜力大的收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