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理性投资纪念钞

航天纪念钞:理性投资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59:34 浏览 266 次

 

航天纪念钞

 

上周,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正式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一时间引发收藏爱好者的追捧,网上预约额度很快一抢而空。

 

据悉,此次发行的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面值10元,中国航天纪念钞面值100元,发行量3亿张,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其中,每人可以兑换的航天币数量不超过3枚,航天钞的兑换数量不超过10张。

 

纪念钞为什么受到人们的喜爱?一方面,由于其展现了某个发展时期比较特殊的事件或时间,具有较强的纪念意义;另一方面,由于其发行量有限,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兑换到,大量持有难度较大,因此一般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虽然在发行数量上,纪念钞有一定的先天优势,但它基本属于长线投资,并不是短期内就能有所收益。另外,有人利用纪念钞的性质,进行大量收购,更多目的是为了炒作升值,从而获取利益。加上人们对于纪念钞的真伪辨别并不像普通纸币那样熟悉,普通百姓在购买时更要谨慎理性,选择可靠的兑换渠道。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过的纪念钞包括1999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2000年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2008年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加上本次即将发行的航天纪念钞,在某种程度上说,纪念钞收藏的意义大于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