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元车工价格连续上涨的原因

2元车工价格连续上涨的原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8:54:26 浏览 278 次

 

  第二套人民币的两元车工几年前摆在地摊都无人问津,而现在市场价格已经达到几千的车工已经从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在人们心中从一个不起眼的微尘变成纯洁的天使。短短20年,它向世界证明了它的存在,它不是过客,而是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一个中流砥柱,以后也会独当一面,成为盖世枭雄。

  20年成就一张钱币当然会引起很多人的怀疑,我们不排除有市场炒作的因素,但不能否定,如果没有市场价值的存在它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这是时间问题,只是市场炒作减少了这一时间的距离。无独有偶,第一套人民币拥有现在的天价是始料未及的,我们虽然清楚第一套人民币具有升值潜力,但如果没有市场炒作,还会出现这样的涨幅吗?

  2元车工的市场还没有彻底稳定,要彰显价值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当今的市场趋势已经表明,车工完全具有价值可以在市场创造一个新的奇迹,因为它具有奇迹的开端。

  因素一:在当初使用过程中消耗量大

  我们要知道,我国经济的发展是在近30年来才得到快速发展的,在当初第三套人民币发行的时候我国经济水平并不是那么理想,所以在消费过程中依赖于2元的就更多,这就使其在流通使用中消耗极大,同时当时人们对于纸币的爱护,并没有现在人们多的保存,只要那里安全就放那里,我还记得我们读小学的时候,有的人就是把钱放在脚底下或袜子里等一些比较不理想地方,这就很是缺少纸币的爱护。

  因素二:在当时人们对于人民币收藏意识并不是那么浓厚

  我国都是通过穷日子走过来的,人们只要填饱肚子,解决温饱问题就很不错了,谁有多余的钱放着作为收藏品呢?后来央行下令不使用第三套人民币,是几乎全部把所有都兑换成可以使用的货币,兑换的应该是第四套人民币吧,现在存世量极少,存在的都是那些原来没有来得及兑换留下的。

  因素三:让人想起七十年代的时代

  每一套人民币都代表不同的时代意义,也代表那时候的人文气息,车工是70年代发行的,它伴随那些年代的人们正是收藏的主力军。车工的平凡朴素,给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不禁想起了70年代的中国,即使是受损品相的人民币,也有很多人喜爱和追随。

  “天鹅”的转变,是每个钱币的进化论,也是众多钱币收藏家的心灵慰藉,喜欢收藏,更喜欢看它那那纯净的翅膀在天空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