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53年5分人民币收藏

1953年5分人民币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0:09 浏览 360 次


53年5分纸分币分为无号分币和有号分币

无号纸分币在80年代发行,有人将无号纸分币归纳到第三套人民币,但按人民银行的公布,无号纸分币是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的范围.无号纸分币由于存世量大,目前市厂价格不统一。早期发行,罗马序号为两个II,两个IIII,两个IIIIII的价钱则较高一点,特别是面值5分的,由于专门收藏无号分币的人不算多,市场价格也不统一,现在也是好时机。

有号分币市价约90元一套,其中面值5分的市价约70元,有号分币在目前来说价位并不算高;也由于有号分币价钱比无号的较高,因此有利用无号分币改造成有号分币出售,但正规的市场大的币商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要仔细对比,研究还是能够容易的识别它们之间的不同。53年1角:又称黄一角,存世量少,全新品现在市价约70元,2005年1月市价约40元,涨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