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曾被市场爆炒到最高价格——200元一张

航天纪念钞曾被市场爆炒到最高价格——200元一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9 00:50:17 浏览 336 次

 

航天纪念钞

 

曾在去年发行后身价倍增的航天纪念钞,却在几个月后遭遇“跌价”的尴尬,从被市场爆炒到最高200元一张,到现在有人甚至只以高出面值0.1元至0.5元的价格大量出售。

 

据了解,航天纪念钞是去年11月底全国公开发放的纪念钞。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航天钞发行之初一度受到热捧,百元面值的航天钞曾被市场炒至200元。但几个月后,市场回归理性。

 

记者从国内几家大型收藏网和论坛上了解到,低价出售航天钞的帖子比比皆是,一般只溢价0.1元至2元不等,除非一些特殊冠字号或连号的会稍高一些。

 

为啥航天钞发行时那么火爆,现在又变得不值钱了?业内人士表示,主要还是发行量太大了。收藏最讲究“物以稀为贵”,而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发行量有3亿张,达到了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

 

也有藏家表示,航天钞也不是都没有收藏价值,可能在若干年之后会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