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感恩节》,美国一个不甚著名的女画家之作

《感恩节》,美国一个不甚著名的女画家之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54:41 浏览 184 次

 

 

 

 

《感恩节》

 

学院讯 美国的一个不甚著名的女画家所作的《感恩节》,那却是绝对属于现代文明的。画的是一家人忙碌地庆祝感恩节,从电灶里拖出火鸡,桌上有布丁,小孩在桌肚下乱钻。粉红脸,花衣服的主妇捧着大叠杯盘往饭厅里走,厨房砖地是青灰的大方块,青灰的空气里有许多人来回跑,一阵风来,一阵风去。据芝加哥艺术学院的Sarah Kelly Oehler介绍,该画完成的时期正值美国大萧条前后,画家通过感恩节熟悉的饮食与环境,用乡愁将大劫过后的美国人联系在一起。

 

大约是美国小城市里的小康之家,才做了礼拜回来,照他们垦荒的祖先当初的习惯感谢上帝给他们一年的好收成,到家全都饿了,忙着预备这一顿特别丰盛的午餐。但虽是这样积极的全家福,到底和从前不同,也不知为什么,没那么简单了。这些人尽管吃喝说笑,脚下仿佛穿着雨中踩湿的鞋袜,寒冷,粘搭搭。活泼唧溜的动作里有一种酸惨的铁腥气,使人想起下雨天走得飞快的电车的脊梁,黑漆的,打湿了,变了狠淡的钢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