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酷夏来临难掩钱币市场寒意

酷夏来临难掩钱币市场寒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2:14:11 浏览 217 次

 

  夏日的酷热慢慢的袭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人民币收藏市场,这个夏天的钱币市场似乎出奇的有点冷。这中强烈的反差让不少收藏爱好者很难适应,出现了病怏怏的症状,完全提不起精神。这正是大部分投资者得通病,买涨不买跌,有些具有前瞻性眼光的收藏投资者去看中了这难得一见的抄底机遇,抓紧时间购入,等待上扬狂赚的机会。

  钱币市场低迷 大部分品种出现价格下调

  目前钱币市场出现价格下调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旧版人民币,其中以第三套人民币价格为例,1960年的1元和10元都略有下降,虽然降幅不大,但扔有部分钱币商反映最大的跌幅跌了5%,其中1960年的2元更是呈现出一种涨后回落的状态,上年冲破了1100元大关的1960年2元纸币,如今也有下落之势。在部分地区,2元车工下跌至1000元,让不少在之前储好仓的人急得像热锅的蚂蚁,在这样跌下去,要待它回升恐怕时间有点长。从钱币商贩处反映,近日收藏市场陷入低迷,这种状况不知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注意力可转移至稀有号码的选择

  在钱币收藏领域中,号码的收藏也慢慢的成为一种收藏的种类。这主要体现在第四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中。特殊号码是钱币收藏领域中的一种收藏类别,收藏过程中,不管是单张,还是几张,若是号码是连号、步步高号,抑或者是“豹子号”、“狮子号”、“大象号”等,其收藏价值就远比其本身的面值高很多。 所谓的收藏,收藏的是文化,故事,而特殊号码收藏,是因为比较难收藏,有故事才值得收藏。

  大众属性和连续性是钱币选择关键所在

  钱币收藏的门槛低,很多人都喜欢收藏,而且比较容易鉴别,是代表一个时代最高科技成果的产品,受国家法律的严格保护,制假活动犹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假币难有生存空间。钱币收藏具有连续性,简单地说前面有1234,后面有5678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人呼唤后来人!前面板块涨了,拉动后面的上涨,后面的上涨推动前面的上涨,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综上所述,低迷的市场不可怕,失去对钱币市场的信心才可怕。人民币收藏市场就想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失落。学会掌握其动态,才能把握住自己财运的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