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行情可观

人民币收藏行情可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9:28:48 浏览 274 次

    人民币收藏市场也一路飘红,年初身价才8万元左右的第二套全套人民币,如今已猛涨到15万元左右,升值近一倍。记者了解到,当前退出流通的第四套旧版人民币均出现不同幅度增值。四川收藏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收藏者认为古玩才是收藏主流是一个误区,人民币收藏升值空间也很大,是普通市民投资理财的理想手段。

  “1953版的第二套人民币红一元从六七百元涨到了1400多元,大拾元更是从5万元涨到12万元!”昨日,在大发市场邮币卡市场,从事邮币卡业务近10年的商家刘勇向记者介绍。与年初比较,1953版多个面值的人民币收藏价都翻倍了。他说,第二套全套人民币收藏价去年不过3万余元,今年初就涨到8万元左右,如今接近15万元,估计3年内将冲破20万元大关!
  记者昨日从位于琴台路的人民币藏品特许经营店了解到,全品相的第三套全套人民币前年的收藏售价不到4000元,今年已逼近2万元了。第四套全套同号钞也从去年的580元猛涨到现在的1980元,短短一年时间就涨了两倍以上。
  同时,一经营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贵的第一套全套人民币的升值情况令人咋舌,卖家去年160万元可以出手,今年买家就是出300万元都很难买到。由于该藏品稀少,见收藏形势大好,卖家现在都不愿意出手了。记者还了解到,经历了2003年-2005年的疲软期后,人民币收藏市场终于从去年开始步入了“牛市”格局。
  “许多收藏者认为古玩才是收藏主流,最具升值价值。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戴小龙告诉记者,古玩鉴赏、收藏需要非常专业的眼光,并且资金门槛较高,不太适合普通收藏者。而人民币发行渠道正规,容易识别,收藏者只要稍加留心,一般不会买到赝品。
  这类藏品发行价虽不高,却预留了极大的升值空间。由于人们对人民币很熟悉,却往往忽视了其收藏价值。“由于是不可再生资源,人民币收藏肯定会增值的。”戴会长认为,人民币由人民银行发行,每张人民币都有面值。因此在收藏理财上给人一种权威性和稳健的感觉,风险相对较小,是普通老百姓投资理财的理想手段。他还认为,目前人民币收藏价虽然已居于一定的高位,但随着收藏队伍的不断扩大,泡沫并不存在,只要选择好品种,升值空间一样大。
  专家建议,投资者可参照当前市场中的短缺品种提前进入,如在第四套和第三套中的单张两元,升值潜力就比较可观。预计,第四套全套同号钞的市价还有一个较大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