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的奔牛雕塑像

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的奔牛雕塑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3:10:27 浏览 145 次

 

 

 

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有奔牛雕塑

 

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西北角有一尊奔牛雕塑。6月份的一天,该雕塑的牛尾巴丢失了,被人齐根锯了下来。6月23日,本报刊发新闻,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7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新华广场看到,奔牛的尾巴重新做好并安了上去。但是个别游人仍然不爱惜,两名男子甚至爬上雕塑,骑在牛身上、头上玩耍。雕塑既是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又是城市精神的象征,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化内涵和底蕴,代表了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可以说,一个有品位的现代 化城市离不开雕塑的点缀。

 

可是在有些人眼中,雕塑竟成了碍眼风景,在我们身边,破坏雕塑的行为屡屡发生:九久街的铜雕被人拿走了茶碗;金桥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前的街心公园内的小男孩雕塑被人弄断了手臂;如意广场的一组铜像身上刀痕严重……所有这些不文明行为都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格格不入,也说明少数市民的 素质有待提高。雕塑尤如城市的名片,不善待雕塑,负面影响是多方面的,尤其对一个旅游城市来说,影响更大。首府的雕塑大多具有民族特色,通过精美的雕塑能 让外来游客更加了解首府、记住首府,如果游客看到的都是残破的雕塑,会作何感想呢?做为这个城市中的一员,我们应该热爱这座城市,爱护她的一草一木,从每件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希望有那么一天,在首府再也看不到不文明行为。

 

雕塑?keywords=%CA%D6%B9%A4%B5%F1%CB%DC&category=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