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普陀山金银币行情好

普陀山金银币行情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16 浏览 283 次

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29日发行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套。此套金银币是继去年五台山金银币发行之后又一佛教题材金银币。五台山、峨眉山、九华山与普陀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因此,普陀山金银币未发行已经备受关注。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从春节后就在收藏市场炒的沸沸扬扬,藏界很是看好此次的佛教题材金银币。普陀山金银币一套共5枚,金3银2,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套普陀山金银币共五个规格:分别是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的发行量最少,仅发行了300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的发行量为3000枚。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的发行量为60000枚。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发行量为10000枚。发行量最大的要数2盎司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100000。
  
  去年,五台山金银币发行之后,在金银币市场一直持续走高的行情。今年年初,它的行情也一如既往,同时也带动普陀山金银币。因此,普陀山金银币未发行就火了。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的普陀山金银币很有投资价值。但是不建议盲目购入,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