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回顾“红楼梦”题材系列邮票

回顾“红楼梦”题材系列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9:02:40 浏览 233 次

 

长达一百二十万言的《红楼梦》,是我国封建末世的历史画卷。87版《红楼梦》电视剧的演绎,堪称那个时代的经典。

 

 

 

 

我国发行的第一套红楼梦题材邮票是1981年11月20日和1982年4月24日分两组发行的《红楼梦——金陵十二钗》邮票,以中国传统的绣像形式,展现了作品中12位古典美人的倩姿。邮票票面布局得当,画面简洁,人物形象突出,整套邮票清新淡雅,被评为“1981年最佳特种邮票”,极具欣赏价值,深受邮迷喜爱。

 

 

 

 

2014年,我国再次发行《红楼梦》题材邮票。2014年6月21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特种邮票第一组1套4枚,小型张1枚,这次发行的邮票将以故事性展现题材内容,形成系列,弥补《红楼梦-金陵十二钗》票幅小的缺憾,并与《水浒传》等古典名著邮票规格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