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人民币的发展史

人民币收藏-人民币的发展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49:23 浏览 192 次

 

人民币图片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设计、印制和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发行人民币以来,历时60多年,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的需要而逐步完善和提高,至今已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形成纸币、金属币、普通金属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等多品种多系列的货币体系

 

除1、2、5分三种硬币外,第一套、第二套和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市场,现阶段流通的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以来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和1999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两套人民币同时流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人民币停止使用长达50年之久,市价已超过300万。如今国内收集第一套人民币全套的不超过10人。随一版人民币强势涨值,人们开始把焦点聚焦在二版人民币上。2002年以来,各路藏家陆续争相在市场寻宝,二版人民币稀少的存世量使其观赏、纪念、珍藏、投资价值与日俱增,收藏迅速升温,至此已升值了二千多倍。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它伴随着中华共和国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历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直接见证物,其票面图案及印制工艺直接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变化。因此,人民币历来备受收藏家青睐,人民币收藏队伍已成为收藏界的一支主力军。本书对各种票券的发行背景、票券种类、票面特征、文化内涵、收藏意义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分别对每一张票券进行详解,并标出收藏参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