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也难逃避下跌时刻

人民币收藏也难逃避下跌时刻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8:58:32 浏览 161 次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一首《赤壁赋》鼓舞了多少报国无门的文人雅士,让他们相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新起点。大海中的沙粒会成为珍珠,只需要等待时间的检验,也许真的有一天,希望就是那里熠熠生辉。

  前几天酷热的天气让 人民币收藏市场也出现中暑现象,很多藏品价格下滑,苦心经营良久的收藏家很多人都因为这次市场变革放弃了对收藏的信念,一些坚守在收藏行业的人也只是持币观望,不敢轻易变动。收藏的前途暗淡无光,收藏专家也是众说纷纭,漫长的等待究竟会换来怎样的前途,他们拭目以待。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秋高气爽,终于,人民币市场出现转机。第二套人民币中单张纸币的升值,给人民币市场灌入新鲜血液,重新恢复了以前的活力,现在的市场运作正常,所有藏品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最高兴的当属那些持币观望的收藏家,努力没有白费,金子总会发光。

  收藏道路并不是梵高的画作,都是一片金色,也并不如美丽的法国瓦兹河畔,微风吹不起半点漪沦。《星光》并没有如此耀眼,《向日葵》也因为色盲而变成现在的金黄。虽然如此,但画中出现的气质始终如一,这种精神是永恒不变的。梵高生前的绘画并没有全部卖出,死后才被后人发现那些具有生机活力的著作,画面带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和精神上的震撼让梵高一夜成名,在世界遐迩闻名。梵高告诉我们,即使光芒万丈,也会有韬光养晦的时候,处于迷茫时期,不是无尽的抱怨,而是始终如一的坚持,这种坚持会有一天成为成功的奠基石。

  市场运转是要经过自身调节和净化的,给市场一个时间,给自己一个时间,市场充电的同时也是提升自己的时候。没有炒作,有些藏品的价格也会熠熠生辉,有些藏品是经过炒作才有了现在的价值,这就需要时间的推移和沉淀,众望所归的藏品增长是理智的,没有贬值的风险,这也是人们喜欢人民币的原因。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和价值观也上升了一个层次。人民币收藏队伍随之扩展,社会需求也不断增加。很多人民币的珍品,比如第一套人民币和第二套人民币都已经高不可攀,对于它们的价值我们普通人也是望其项背。而四版币和五版币距离我们比较近,很多人都开始收藏,但是很多人收藏人民币,让这几套人民币的价值上涨缓慢,不如前3套人民币的涨幅,前3套人民币的涨幅对钱币收藏家来说诱惑很大。很多人也习惯性的大量收藏这几套人民币,这些钱币已经成了市场上的晴雨表,市场的惊涛骇浪永远不能影响到这些钱币的价值。

  在乌鸦群飞的麦田上,那片金黄色的海洋中,梵高结束了他金色的梦,也了结了那黑色的压抑和痛苦,那些画面上的乌鸦早预示着他生命的终结,那些金色的画作也让伴随着他的离开而呈现出光芒万丈。人民币收藏就像这些画,肯定会有低谷,但低谷过后就是无比尊贵的明天,现在的收藏家要做的,就是给与人民币时间,让它们自己证明头上的光环多么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