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将在2040年停止发行?什么藏品升值潜力巨大

邮票将在2040年停止发行?什么藏品升值潜力巨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03:46 浏览 314 次

 

邮票家族的祖先是谁,是哪一年诞生的,相信只要了解一点知识的朋友都清楚。1840年诞生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至今,已经有170多年的历史。在过去的这一百多年间,邮票作为人类的通讯与沟通过程中的纽带,曾经发挥着无比重要的作用。

而已,随着现代通讯科技的不断更替,传统信函的使用率已经越来越低。在一条微信就能抵达地球任何角落的移动互联时代,写亲笔信、贴邮票、投邮筒这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已经被大多数现代人视为不合时宜。

预言邮票将在24年后彻底消失,可能你不会觉得奇怪,因为在通讯手段极度发达的今天,在很多人的感觉中,邮票的使用价值,已经变得可有可无。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辩论一下,如果邮票停止发行,我们这么多年的收藏,会沦为一堆废纸吗?

我不知道大家会选哪一项,但在我看来,邮票承载的价值除了使用价值,还有收藏价值。而收藏价值的高低,往往取决于邮票存世量的多寡。像老纪特、文革编号、JT这一类老邮票,本身经过历史的大量消耗,存世量越来越少,其文物特征的属性会逐渐显现出来。相反,今天或以后的很多编年邮票,发行量巨大,又没有了寄信使用的消耗,会变得毫无价值可言。

因此,我们无需杞人忧天,虽然邮票在使用价值方面,最终必然会走向没落,但部分品种在收藏价值方面,将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在我们可以共同遇见的2040年,一部分邮票将从传统邮票的角色转化为文物收藏的身份,也许,这就是集邮的一个新起点和意义所在。那么,写到这里,也许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究竟哪些邮票才值得收藏呢?简单来说,是以下几类:

一、大量使用消耗过的。例如1985年以前的邮票。

二、不可复制的题材。例如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非典等。

三、发行量本身就很少的。例如早期的小型张、无齿邮票等。

四、系列中的首次出现。例如首枚生肖邮票、首个小版票等。以上干货,你都记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