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十二生肖邮票收藏价格不菲

十二生肖邮票收藏价格不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04:48 浏览 311 次

 

 

 

邮票收藏中,以生肖形式纪年的邮票套装不但深受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喜爱,并且吸引了众多收藏投资家的青睐。在集邮爱好者眼里,生肖主题的邮票不仅具有美轮美奂的画面感,并且也代表着我国传统文化民俗的流传与弘扬。收藏投资家们注重邮票的艺术价值,其收藏价值与市场潜力也是吸引收藏投资家们的一个重要原因。

生肖作为我国上古时代以十二种生肖动物作为年份的记载与轮回,在我国文化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以生肖为主题形式发行的邮票也代表这我国文化的象征,其已经不仅仅代表这简单的邮票,无论在文化价值还是收藏价值上都是极高的。十二生肖邮票作为生肖邮票的大集合,在市场中表现极佳,虎踞一方。

十二生肖邮票,此套邮票并不是在同年将其十二枚一起发行,此十二枚邮票分为连续的十二年发行。从1980年开始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也开启了我国第一套生肖邮票发行。

1980年为猴年,所以此枚邮票以生肖猴为主题设计发行。第一套十二生肖邮票从1980年到1991年结束。此套生肖邮票如今价值已今非昔比,要价高达7000到10000元。第二套十二生肖邮票从1992年发行,到2003年结束。此套生肖邮票设计从原来的第一轮的一枚改成一轮两枚。其中一枚为图案,另一枚为书法文字。文字则以我国书法字体三年轮换一次,分别为“篆书,隶书,草书和行书”。

图案邮票设计极其优美,栩栩如生。文字邮票字体展现了我国书法之美,体现了历史文化的厚重感。所以十二生肖邮票收藏价值极高,其艺术价值更是无与伦比。正因为此套生肖邮票的众多惊人之处,导致其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市场价格也一再走高上涨了数百倍,如今仍虎踞热门邮票收藏榜中。第三套十二生肖邮票发行距今较近从2003年开始发行。由于前两套十二生肖邮票受到收藏市场与人民群众的喜爱,市场表现极佳。

在此因素的影响下,越来越多人开始热衷与收藏第三套十二生肖邮票,这也导致2003年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首枚邮票供不应求,在短时间内销售一空,在各大市场其价格也不断上涨。

十二生肖邮票,无论是第一套还是第二套或第三套其收藏价值都是不可小觑,在收藏市场中更是光华绽放,尽显风骚。由于第一套十二生肖邮票发行时间最早且存量也最少,所以其价格也极高,所以想收藏此套生肖邮票的藏友们还需谨慎,第二和第三套十二生肖邮票其市场价格相对稳定,且存在长期上涨的可能性,所以对其收藏较为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