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你知道如何收藏保养流通纪念币吗?

你知道如何收藏保养流通纪念币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38:03 浏览 249 次

 

自从去年普通纪念币实行预约制度以来,更多的朋友开始收藏纪念币了,但是从银行兑换来的纪念币你知道如何保存吗?虽然近年来发行的纪念币已经从材质上很注意氧化的问题了,但如果想要长时间保存纪念币,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 钱币小圆盒

透明的钱币圆盒既能够减缓纪念币的氧化,并且也不会妨碍我们欣赏纪念币。把纪念币放入其中很是适合,但由于圆盒有各种尺寸,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纪念币大小的。小圆盒也能有效避免和外界的摩擦,产生划痕。

如果手里纪念币比较多,可以装入币筒内。

 

 

要点:隔绝空气,避免摩擦、磕碰,产生划痕。

2. 正确的手持纪念币当藏友满心欢喜的拿到纪念币时,特别是新手,一时激动,可能会用手直接接触纪念币的正反两面,但是这一错误做法,直接会导致你的纪念币加速氧化,并且留下难看且无法擦去的指纹。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两指捏住纪念币的齿边,并且最好带上手套。

 

 

要点:避免汗液,避免手印

3. 防潮

特别是南方的纪念币藏友,由于空气湿度过大,纪念币更容易氧化或腐蚀,一般的纪念币防潮方法是将纪念币密封好之后,放入收纳箱,再在收纳箱中放入适量的干燥剂,切记干燥剂不要和钱币过于接近。

要点:防潮

相信只要做到到以上几点,想保存好手里的纪念币也不是难事,希望能对喜欢收藏纪念币的朋友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