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分析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40:29 浏览 372 次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银元,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

收藏爱好者都知道孙中山开国纪念币的由来,其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通用银币新花纹,“中间应绘五谷模型,取丰岁足民之义,垂劝农务本之规”,训令财政部速制新模,分令各省造币厂照式鼓铸。

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银元,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肖像,边缘内上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4字、下镌“开国纪念币”5字、左右长枝花饰。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体“壹圆”及嘉禾,边缘英文“中华民国”、“壹圆”,左右分列五角星(后改为六角星),后来被人们称为孙小头。

该币作为中华民国国币发行,流通甚广,存世量较少。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银元,并非都是民国元年铸造。民国16年、17年南京和天津造币厂均有铸造,但采用的全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的年代。该币十分稀少,集空心穗、异花、长六角星、英文等于一体,是银币爱好者及收藏家不断寻求的一种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