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入门知识

钱币收藏入门知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10:02:05 浏览 234 次

   我国经济的不断发达也使人们的生活水平有着逐渐的提高,这不但满足了人们的基本生活要求,而且也让更多的人有空闲的钱去追求精神方面的东西。
   其实人民币收藏门槛很低,谁都能进入这个市场,只要有时间、有兴趣、有钱都可以进行收藏,但是进入很简单,要真正进入收藏这门却很难。
   钱币收藏要懂钱币、市场、自己,必须对整个钱币市场有个基本概念,都说行外看热闹,行内看门道,没有真正进入这个领域进来还是很难正确做出投资收藏决定,有很多专业东西需要领悟与学习。
   纸币包装有专业术语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外行人常听不到藏者之间的对话,什么是一刀,什么是一条,一麻袋、一包、原捆、一箱、整捆、整箱、原箱这些又是什么呢,这些词语其实是对纸币数量的表述,一刀指100张连号的纸币,一捆是10倍的一刀,一条是一捆的五倍,一包是100倍的一刀,依此类推,每个都有自己的含义。
   买藏品看品相
   品相可以说是一个标准、一种准则,收藏市场的钱币收藏都是以纸币的品相确定,看品相其实是看票面是否磨损、弄脏、有无折痕、撕裂等,品相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登记,最好的自然是十品,十品的纸币是没有在市场流通的,可以有轻微褪色和折痕,不过不能出现光泽度降低或破损等情况,最差的是三品,这种纸币基本上有较大破损、纸币或是被撕裂或是票面图案和文字已经毫无清晰度,这样的品相也没有收藏的意义。
   钱币收藏有很多版别
   钱币的印刷手法有很多种,最早的是平版印刷,这种印刷方法早就出现了,但因为印刷方式简单并且不需要花费太多经费,所以一直延续到现在,平版印刷的纸币光滑平整,再就是凹版印刷,这种印刷是使用钢板模具,这个模具有下的线条,印刷出来的纸币有一种立体感,加上钢板模具制作要求高,仿品相对少,很多纸币和证件大多使用这种印刷方式,而凸版印刷和凹版的存在差异,这种印刷方式多用于流水号码印刷,无法应用在图案和文字中,除了这三种印刷方法还有接线印刷、胶版选印、花纹对线、双面对印等几种印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