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80版5元人民币价格

80版5元人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5:46 浏览 819 次

    80版5元人民币价格80版5元属于主币参与流通,可想而知,它的消耗量是非常巨大的,大家都知道第五套人民币没有了2元券和2角券,这是因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商品交易中2元券和2角券的使用频率会越来越少,因此,80版5元纸币在发行之后,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在90年代后期,其使用的频率要比2元纸币多得多,特别是最近十几年期间,5元和1元基本取代了2元的作用。所以80半版5元消耗量大的事实是有目共睹的,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在加上后来的第四套人民币小四套的大量消耗,80版5元是越来越少,留在市场上和投资者手上的量也是越来越少。

80版5元纸币在最近的行情中表现得非常突出,价格在短期内涨了30%多,但奇怪的是,钱币收藏市场上却没有见到更多的货,可见银行里也没有80版5元纸币的存货了。

因此可知,80版5元人民币的存世量已经很少了,而它的价格还没有涨的太多,所以,现在介入是非常好的时机,如果你错过了,以后这样的机会就没有了。
   
80版5元人民币价格最高的时候达到了30元,现在大概在20元左右,估计还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第四套人民币越来越罕见,一旦正式退出流通领域,价格必定会攀升。如今,很多钱币收藏爱好者甚至普通市民都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在网络上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第四套人民币的消息了,有的还直接发出了求购的帖。不过,网上交易有一定的风险,大家要注意,还有,第四套人民币何时退市仍是未知之数,而且法律规定不允许流通币交易,如果是为投资购买则要谨慎。1980年5元是1988.9.22发行,古钱满版水印,正面是藏族和回族男子的头像,左侧是“仙鹤劲松”图。仙鹤在古代是“一鸟之下,万鸟之上”,仅次于凤凰的“一品鸟”,明清一品官吏的官服编织的图案就是“仙鹤”。背面的景色有着气吞山河的霸气,而它这种色调也是在第四套人民币中比较特别的。一直到2002年11月18日人民银行发行第五套人民币五元券前夕,80版5元纸币才停止印刷。

更多关于80版5元人民币价格的文章:

1980年1角纸币

1980年2角纸币

1953年1分纸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