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逆市升温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逆市升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7:21:51 浏览 195 次

 

  金价低迷,熊猫30周年纪念币却逆市升温。记者了解到,才刚刚登陆江城,熊猫30周年纪念币已经受武汉市民热捧,部分金店甚至卖断货。

 

  5盎司金币价格超9万元

 

  熊猫30周年纪念币于3月30日开始公开发行,全套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5盎司金币面额200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1盎司金币面额500元,最大发行量3万枚;1/10盎司金币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10万枚,此外还有5盎司的银币和1/4盎司的银币。(1盎司=31.1035克)

 

  近日,这套纪念币登陆江城。上周五,记者在北京天下公司总店内看到,纪念币刚刚到货,就有二三十名顾客前来选购。据介绍,当天天下总店内,这套纪念币销售额近20万元。而接下来的三天,这套纪念币在各分店都出现了断货现象。

 

  “特别是5盎司的金币,非常火。”武汉华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枚金币规格大,公司总共只有几枚,所以价格比较贵。“售价89000元,都差不多可以买一辆车了。上周五公司一到货,很快有人出手抢走了一枚。”

 

  昨日,记者在多个钱币交易网站看到,30周年的5盎司熊猫金币受到很多投资者关注,市场交易价格已达到了95000元。

 

  1/4盎司银币溢价近4倍

 

  除了5盎司的金币,1/4盎司的银币也非常引人注目。据了解,目前白银价格大概7元/克左右,而1/4盎司大概7克多,也就是说,按照原料价,大概50多元。

 

  而昨日,在网上,这枚银币很多人叫价已经达到了270元。在北京天下店内,这枚银币售价也为265元,是其原料价的4倍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一般而言,熊猫银币多为1盎司,而1/4盎司银币确实比较少见,因此格外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