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体现抗日 民族精神

抗战胜利70周年-体现抗日 民族精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24:35 浏览 153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抗战历史永志不忘,满怀信心开创未来。8月31日晚,信阳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隆重举行。市领导郭瑞民、乔新江、刘国栋、张国晖、王道云、刘金志、方波、焦豫汝、李水、尚邦君,信阳军分区司令员程德明,空军一航院及驻信部队首长与观众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大合唱《松花江上》拉开了晚会序幕,演员们用真挚的情感,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人民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悲痛和全国人民对日寇野蛮侵略我国的愤怒。《在太行山上》、《地道战》、《保卫黄河》、《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抗日歌曲,气壮山河、催人奋进,体现出英勇抗日的民族精神;京剧《沙家浜选段之智斗》、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等节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全民抗战的壮阔场面,热情歌颂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配乐诗朗诵《民族魂》诠释了人民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一声声穿透人心的呐喊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舞蹈《大红枣儿甜又香》、歌曲《拥军秧歌》展现了军民鱼水情深,表达了人民对革命领袖和八路军的敬佩、热爱之情……晚会在歌曲《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经典而熟悉的旋律,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动不已。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气势磅礴,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信阳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党、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市人民同心谱写“中国梦”信阳篇章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