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连体钞收藏品受热捧,“1美元豹子号”热度最高

连体钞收藏品受热捧,“1美元豹子号”热度最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7:21:51 浏览 220 次

 

     钱币收藏风生水起,热点不断。2012年至今以连体钞为大旗的钱币收藏品大受关注,钱币收藏中连体钞尤其是连体整版钞,其投资价值经历了一轮价值被发现的过程。

 

     热点为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连体钞,包括三连体和三十连体,国外连体钞热门种类有南极元企鹅连体纪念钞等,热门品类带动连体钞以及整版钞板块整体上扬,在收藏品人气回升的龙年,整版钞是其中的龙头板块。

 

     同样热门的还有美元整版钞。有钱币收藏经验的都知道,连体钞在一国的货币发行中占很少的比例,往往只作为研究及宣传本国货币使用,一般人很难见到,本身就是珍稀品类;由于美元连体钞发行量小,未经剪裁的美元整版钞发行量更是稀少,在收藏界,“珍稀”是永远的价值点,因此,自然广受关注。

 

 

天下网的1美元整版钞炮筒豹子号

 

     热度最高的当属1美元炮筒“豹子号”,由于其筹集难度大,消耗时间久,在百里筹一的情况下,据统计全国藏量也不过3百余筒,收藏概率极低,其极高的收藏、馈赠和投资价值很快就被发现。

 

     收藏界人士分析,1美元炮筒“豹子号”价值高,是价值基础的一方面,另一方面,相比其它国外钞上万的炮筒和价值数万的中国银行百年炮筒,其未被炒高的收藏价格也让人心动,1美元炮筒“豹子号”32连体超大版幅,可能成为另一个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