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元引爆千万假钞案:拿到“小钱”也需要当心了

20元引爆千万假钞案:拿到“小钱”也需要当心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45:51 浏览 289 次

日前一宗涉及上千万金额的假币大案告破,令人称奇的是犯罪分子竟只是因为一张小小的20元假币而被顺藤摸瓜一窝端的。

假币团伙竟栽在一张20元上

据报道,5月3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内江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搭载一名男性乘客时,收到了一张20元的假币,随即报警。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随即安排巡警前往现场,经侦大队也安排了民警前往现场。原本以为只是 20 元假币,没想到,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1000余元的假币,而从该男子的口中,竟得到了一个制造、贩卖假币团伙的线索。

6月2日,该团伙制造、贩卖、持有假币团伙被内江警方联合广西警方一举捣毁,现场搜出10元、20元、100元假币共计53万余元,打印机、电脑等制造假币的工具若干。

从这起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出,近年随着大家的防范意识加强和防卫技术不断升级,假币犯罪分子的魔爪已伸向了20元甚至10元的小额货币。

这下岂不是要带个验钞机出门了?不用急,这就告诉你怎么快速分辨这些害人的小额假币。

小额假纸币如何作真伪鉴定?

由于小额假币制作获利空间远不及大额币,因此犯罪分子为了节约成本,普遍使用较为低劣便捷的打印纸而非较为昂贵的印刷纸,且所用设备多为普通打印机等低廉设备。

通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小额假币的颜色没有真币的颜色靓丽,还有人物形象,色彩不够圆润,真币的边缘部分图案和数字手摸起来是有凹凸感的,假币则非常平滑。

所以一般老百姓要鉴别的话,就是摸一下边缘这个地方,是不是有立体感、凹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