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市场中金银币投资的取舍

收藏市场中金银币投资的取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14 浏览 153 次

    投资金银币总会涉及各品种的选择问题,对于不同类型金银币投资者来说,挑选的金银币品种也不尽相同。对经济条件较好的专业钱币投资者来说,可选择“老、精、稀”板块——指上世纪70年代末至2000年期间发行的、实际发行量为3000枚以内的、题材精彩、规格较大的部分金银币,属金银币投资领域的高端品种。


    金银币投资者选择这类高端品种买入虽然不会一夜暴富,但却具有稳定升值、市场风险较小等优点。而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可选择那种价廉物美、走势稳健且易变现的产品,其中熊猫金银币就很适合作为入门投资品种。


    熊猫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也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通常情况下,金币套装全套五枚,规格分别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单银币规格为1盎司。


    与世界其他国家发行的投资性金银币的固定图案有所不同,其背面的大熊猫图案每年更换,更具收藏价值。尤其最近两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发行价格溢价率一般保持在20%-25%。比同类金币产品价格均低,但题材、知名度皆更胜一筹,是性价比很高的金银币。熊猫币由于其题材性,在黄金上涨的时候其上涨幅度一般能放大实物黄金的涨幅。同时不同年份的熊猫币市场价值主要取决于其流通的稀缺度。当黄金价格下跌时,人们的购买意愿下降,熊猫币实际发行量减少,反而有利于提高其收藏价值。这种同市场走势相对的冲抵效应也是投资熊猫币的一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