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黄龙玉最新信息

黄龙玉最新信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23 浏览 192 次

黄龙玉最新信息看市场走势
        多少年来,在高档饰品市场,翡翠都是一枝独秀。黄龙玉的问世,使这一现状得以改变。丁鼎铭说,黄龙玉由于现世的时间不长,价格还是低的,是多数人玩得起的宝石级玉石。现在每公斤10万,每克只要100元。顶级和田玉现在每克1万元到2万元之间,价格相差几百倍。好的黄龙玉有翡翠的硬度,和田玉的润度,田黄的色彩,聚三宝于一身,颜色丰富,珠光宝气。2011年2月,黄龙玉已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并在中央电视台发布了是继翡翠、和田玉之后中国最优质的新玉种。
三看市场空间
        收藏不怕买贵,就怕买不对。只要买对了,哪怕现在贵一点,不用太长时间就可以增值回来。
黄龙玉为什么能一直升值?一方面原因是好的黄龙玉原料稀缺,黄龙玉形成需要上亿年,是不可再生的资源。目前,中国境内具开采规模的玉石级黄龙玉出产地只有云南龙陵小黑山一带。自发现黄龙玉以来,当地政府为了有效保护资源,每年有控制地用公投方式拍卖玉料;另一方面随着黄龙玉文化的发展,更多的人认识了黄龙玉的收藏价值,大多收藏者囤集居奇无意转让,导致黄龙玉价格年年攀升。更多珠宝类产品请访问:
                                          


                                             黄龙玉手把件-摆件-海底世界
        收藏黄龙玉,无论是雕件、籽料原石、手把件、饰品,最重要的就是选择。黄龙玉从收藏角度讲,分孤品、极品、藏品、陈列品、商品、等外品等六个品级。黄龙玉收藏,至少要选择属于收藏级的黄龙玉。
         所谓收藏级的黄龙玉就是指,黄龙玉料石色彩明快,入眼纯净温润、触手平滑细致,水头好,纯净无暇;用料饱满完整、形状周正、玉色纯正、处理巧妙、玉质细腻温润、工艺精致考究的精品,均可列入收藏级,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在黄龙玉收藏中,收藏级的黄龙玉比较常见,而极品乃至孤品则不多见,尤其是孤品,更属于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若有所遇,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万不可错过。
至于收藏级以下的黄龙玉,属于陈列品的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只不过此等级的黄龙玉收藏价值大的不多,收藏者要善于观察、发现,从中淘到好的宝贝。一般经济实力不是很雄厚,做短期收藏增值的可以考虑从陈列品入手。

黄龙玉是继新疆和田玉、缅甸翡翠之后发现的优质的玉种,一种品质极高的翠玉。十年前还被当做建筑材料和点缀园林的观赏石,近来却摇身一变晋身玉石行列。它是隐晶质矿物集合体,其质地越细腻就越好,表现为抛光度好,籽料的手感细腻柔美,有丝绸般的质感。它的价格年年翻番,涨幅惊人,其中极品的单位克重价格已超过白银,直追黄金。
        收藏黄龙玉要学会“三看”。
一看黄龙玉的等级
        “不是所有的黄龙玉都值得收藏。”老丁说,黄龙玉分宝石种、冰种、油脂种、皮冻种、微晶种、雪花种。真正值得收藏的只有宝石种、冰种、油脂种。真正能收藏的黄龙玉少之又少,只占市场里的2%左右。义乌有些行家为了收藏更多更好的黄龙玉,在产地一住就是几个月,但就是这样也很难买到心仪的黄龙玉。顶级的黄龙玉产量非常稀少,现在的价格还处于初级阶段,升值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