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3年过去了,第一枚生肖纪念币现在的价值多是少?

13年过去了,第一枚生肖纪念币现在的价值多是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08 浏览 263 次

谈起生肖纪念币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生肖系列是纪念币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没有之一。说道生肖币就不得不说说这第一枚龙头生肖币“一轮羊生肖纪念币”了。

名称:2003年羊生肖纪念币

生肖:羊

材质:黄铜合金

直径:25mm

重量:6.75g

面额:1元

发行量:1000万枚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币银行

2003年羊生肖纪念币图案描述

正面图案:刊有“中国人民银行”、“1元”和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字样及“2003”年号。

背面图案:在绽放的礼花的背景下,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儿童手持悬挂在如意上的羊形迎春灯笼,内缘下方刊“癸未”字样。

2003年,中国人民币银行开始发行生肖系列纪念币,第一枚生肖羊纪念币诞生,成为龙头之作。之后的十一年间,每年都发行一枚生肖纪念币,至2014年,以马年生肖纪念币收官。生肖纪念币系列,亲民题材,设计也非常精美,铸造工艺精湛,广受青睐,成为了流通纪念币板块的精品。

收藏方面来讲,2003年羊生肖纪念币的纪念意义很大,属羊的朋友若藏有一枚,不是有别样意义么。再讲投资,其发行量相对来说是比较小的,尤其是和现在的二轮纪念币相比。其价格一稳定在300多元左右,升值空间不大了。不过若是作为一整套12枚生肖纪念币来收藏,那价值肯定是非常之高的。

由于一轮生肖纪念币后期的发行量很大,马年纪念币到了一亿枚,加上羊币的消耗,能凑成整套的一轮纪念币十分不容易,可见整套的一轮生肖币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