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的价值在哪里(二)

金银币的价值在哪里(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14 浏览 173 次

    金银币的市场情况一路走高,面对种类繁多的金银币收藏品,我们又该如何来判断金银币的投资价值呢?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天下投资分析师,他在金银币集藏领域有着很深的造诣,其不少观点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启迪。

    不少观点认为,当代金银币发行的数量非常稀少,而还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它的设计图案多为名家绘画,或集聚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或选题于动魄历史瞬间,加之工艺大师精雕细琢,浓缩了艺术品精华,许多品种已成为举世公认的藏品之颠,其珍惜性与当代诸多著名画家的作品相比毫不逊色。而在金银币产业大发展后,人们就会称 20 世纪是个“史前”年代,许多早期品种必因珍稀而被追认为现代文物。

    天下认为,很多人不认可机器制造的是艺术品,这其实是个误区,其实艺术品应该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艺术品应该具有一定的内在价值;二是手工和机制并不是区分艺术品的标准,就像许多古钱币,它们虽然都是机制的,但现在都被作为艺术品和文物来对待,还有像“老爷车”的拍卖,同样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