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稀世珍邮红印花小壹圆将亮相

稀世珍邮红印花小壹圆将亮相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3:14 浏览 200 次

     目前流传于世仅33枚的珍稀邮票“红印花小壹圆”,将亮相即将在京举办的北京东方大观春季拍卖会。

  “红印花小壹圆”是清代国家邮政于1897年发行的加盖改值邮票之一,也是中国第一套以税票加盖使用的邮票。1896年年底,清政府正式开办国家邮政,创办之初,恰逢币制改革,“废两改元”,大清邮政开业在即,而在日本订制的银元面值邮票仍在印刷过程中,不能按时交付,邮政部门只好将海关内部使用的红印花税票加盖改为邮票应急。此票原票印刷精致、颜色鲜艳,红印花小壹圆邮票因加盖字体欠妥,仅加盖50枚,特殊的印刷背景,极少的发行数量,使其在民国伊始就已是中外集邮家追求的目标。

  “红印花小壹圆”流传于世仅33枚,其中中国邮票博物馆内仅藏有两枚。亮相此次东方大观春拍的这枚邮票,原被欧洲一位集邮家收藏,后于2006年春由嘉德公开拍卖,成交价为242万元人民币。

  此次春拍还将推出当代水墨、民国风、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及石道等专场,拍卖会将于5月14、15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三楼亚洲会堂举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