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3年版金银币行情持续低迷

2013年版金银币行情持续低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1:55:56 浏览 235 次

 

  4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下跌,上月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受此影响,作为投资币的熊猫金币也未能“逃过一劫”,交易行情低迷。目前,成都2013版熊猫金币已跌破2.4万元的发行价格,售价为2万元,跌幅近20%。

  藏家念旧 新版熊猫金币受冷落

  “现在很多收藏店都没有出售2013年版的熊猫金币,出售2011年之前发行的比较多。”昨日,成都文殊院收藏市场内一家收藏店老板董先生介绍,像2013年版的熊猫金币其需要的收藏期比较长,囤积占用资金的时间很长才能有所收益,所以店铺很少收进像这样刚发行不久的金银币,近来新币的市场成交量也是极少。

  “国际金价一直不稳定并持续下跌,2013年版的熊猫金币自然受到很大的影响。”董先生说,该版熊猫金币上市的价格是2.4万元,目前已降至2万元,下跌幅度近20%。

  虽然贵金属纪念币一直备受藏家的喜爱,但是新发行的2013年版熊猫金币不仅价格涨不起来,同时还受到了藏家们的冷落。在成都送仙桥收藏市场上了解到,2011年前发行的熊猫金币似乎受金价波动的影响并不大。

  一家藏品店老板张先生表示:“最近的金价跌得厉害,不管是收购进来还是卖出去,都赚不了什么钱。现在店面里并不卖2013年版熊猫金银币。而相比之下,2011年之前发行的熊猫金币销售明显较好,收藏的价值比较稳定,且深受藏家的喜爱。“一枚2009年发行的熊猫纪念金币,曾经以7000元购进,现在低于9000元,都不会出售的。”此外,张先生还说,发行不久的蛇年本色金银以及彩色金币,更是少有人问津。

  若要抄底 时机仍然未到

  “2013年版金银币的市场预期仍不乐观。”张先生说,一方面收藏币的价格受到金银市场价格的影响很大,另一方面,现在正是“歇夏期”,礼品需求减少,加之金银币的收藏成本较高,所以市场低迷的状况还会持续。

  虽然很多的收藏家们会趁这个时期“抄底”,但这还只是少部分,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状况。因此,张先生建议,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投资者应该“快进快出,见好就收”,同时也要量力而行,适量收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银币是特定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一旦看空市场,调整幅度就会更加剧烈。金银币市场行情短线将继续维持目前弱势状态,若想抄底还是要再观望一下。